【凪洁玲】我嗑的cp BE了-11


嗯…俗套的梗,就是洁以为凪→←玲王,但实际是凪→洁←玲王的故事。

五万之内完结的flag倒下了…那么下一个flag是8w

本章重要看点(也可能是雷点)是橘与凪对手戏,以及趁着还不知道相关资讯,有对凪过去的捏造



44

  玲王和千里安全返回了旅店,之后也没有过多的交流,他们在简单道晚安后就各自了房间。

  哪怕很多事情已经在这个雨夜逐渐变得明晰,但情绪从来都很难被理智完全掌控。

  无论是玲王和凪,还是千里和橘,都还需要时间。

  直到熄灯,玲王和凪都没有对彼此说过一句话。

  被夹在中间的洁也没有出言相劝,他配合地保持着沉默,只是在关灯之后,看着不断被照亮的室内有点轻微的不适。

  总感觉有点太闷了。

  自从长大之后,洁已经很少对雨夜这么反感了,但不知道是因为这场雨真的很大,还是别的什么原因,洁有些难以入睡。

  他翻身的动作似乎惊扰了凪,后者在他又一次翻身背对凪的时候,伸出手碰了碰洁的肩膀。

  洁被吓了一跳,但还是刻意压制着声音,“凪?我吵到你了吗?”

  凪看了眼睡熟的玲王,没有回答洁的问题,他凑到洁的耳边轻声问,“洁睡不着吗?”

  “嗯……有点,感觉闪电太亮了。”

  其实也没那么亮,旅店的窗帘不算薄,但还是会有很明显的光感变化;雷声也不算响,旅店的隔音还不错,雷声被削弱了很多,只是洁听得很清楚。

  “而且输了比赛总是让人有些难以入睡。”洁小声地解释。

  听完洁的话,凪站在黑暗中停顿了好几秒,直到下一道闪电亮起,他伸出手盖住了洁的眼睛。

  随后,他睡到了洁的旁边,手一直盖在洁的眼睛上。

  热度顺着神经上行,这让洁想到了更衣室外用手捂住他耳朵的玲王,凪是在效仿玲王吗?因为从来没有照顾人,所以才会学习玲王吗?好笨拙。

  洁无声地笑了笑。

  “别想了,洁,晚安。”凪在洁的身旁闭上了眼睛,轻声说。


45

  第二天洁意外地起得有点晚。

  他从床上坐起来之后,看着外面大亮的天色,惊慌失措地拿起了自己的手机。

  9:34。

  完全睡过头了啊!

  正打算一个鲤鱼打挺,起床5分钟内搞定换衣服、洗漱、出门的洁看着推开卫生间门穿着睡衣出来的凪,愣在了原地。

  “今天早上不训练吗?难道我睡了超过24小时?”

  凪打了个哈欠,以某种流畅的姿势,兼顾平移和倒下地窝回了床上,从被子里摸出手机,顺道给洁解释道:“玲王被风间找过去了,好像是要商量一下球队的未来。”

  “所以上午改成自由活动。”这么说着,凪已经完全开始打游戏了。

  没有错过训练时间,洁松了口气,起床换上了常服。

  在整理充电器的时候,洁在桌子上发现了昨天没有的东西——未拆封的眼罩和一些入耳式耳塞。

  “凪,这个是?”洁指指桌上多出来的东西,问趴在床上打游戏的凪。

  凪没有抬头,但这不妨碍他知道洁在问什么,“是玲王买给你的,我给他说了你昨天没睡好。”

  “啊,谢谢啦。”什么啊,关系稍微缓解了一点吗?

  洁看着眼罩和耳塞,可惜他不太能使用这些东西,毕竟比起轻微的光亮变化和声音,直接接触皮肤的眼罩和耳塞存在感更强吧。

  不过,凪和玲王能为他准备,这份心意他先领了。

  说起来,昨天凪虽然没说过,但还是担心玲王和他的吧?难得放下手机到旅店的玄关等他们。

  正想着,洁手中的手机忽然震了震,点开后发现是千里邀请洁去海边玩。

  千里:听说你们今天早上自由活动,来玩吧,洁,不要把你的全部青春都贡献给球场啊 @洁

  千切说得也有些道理,之前他也只是在旅店的周围逛了逛,还没去过这里的沙滩呢,洁看着雨后放晴的天空,决定好好去玩一下。

  和凪说了自己的去向后,洁推开门走了出去。

  另一边,旅店的会议室。

  风间少有地没有露出笑容,他看着身为足球部部长的玲王,转过身去在电脑上敲字,随后,会议室的投屏上出现了玲王、凪和洁的身体数据。

  “想必你也发现了,昨天你们和关西青年队的练习赛中,只有你、凪和洁有'参与度',虽然对方亮眼的也只有乌旅人和冰织羊,但与白宝中学不一样的是,他们更像一只成熟的队伍。”

  “每位成员都各司其职,互相配合,哪怕无法帮到乌旅人与冰织羊,但也没有拖后腿。”

  风间老师没有说白宝中学什么样,但他和玲王都清楚,除开玲王三人,他们队伍中剩下的人比不上关西青年队。

  自从上任以来很少直接地表达自己的观点,但这次风间意外强硬地指出,“虽然靠你们三人踢天才足球也是一种选择,但面对普遍是后卫较强的日本其他高中,如果不能靠你们三人迅速攻破对方防线,那么局势很可能不利。”

  “御影同学,我想如果想要走得更远的话,你需要的是一支相对成熟的队伍。”说完,风间老师放大了玲王的数据。

  而洁和凪的数据则放在一左一右。

  “你也清楚,至今为止出现的问题在你们三人身上,”风间稍微操作了一下,调出了三人的六维图,“你们作为队伍的核心,需要明确一个组合,不能所有人都是前锋吧?”

  “我能给出的建议是,一人中锋,一人影锋,一人中场。”

  “对于影锋,根据数据,我倾向于凪同学。”

  “对于中场,我觉得对球场有着超感知和绝对掌控权的洁同学比较适合。”

  “最后是中锋,玲王同学的各项都很突出,理论上来讲是可以胜任的。”

  风间说完顿了顿,他端起手边的咖啡喝了一口,突然猛地扣上了电脑,“但——老师毕竟只是外人,所以想听听你,部长的意见。”

  玲王看向还没关闭的投影,上面清楚地显示着他们每个人的优势和劣势,以抛却主观的数据形式。

  “我对凪担任前锋没有意见。”思考后,玲王慢慢地开了口。

  

46

  洁走后,三人的房间里又只剩下了凪。

  和昨晚一样。

  很快又死在了队友枪下的凪有些烦躁地把手机扔的远了一些。无法自主关闭友伤的游戏真的太糟糕了。

  真的,都太糟糕了。

  在与乌旅人和冰织羊的比赛中,乌旅人最后绕过了他,进了致胜的一球。是他的截球能力太弱了。虽然没有缺席日常训练,但玲王给凪的安排也没有刻意地去训练他的短板。

  因为他有一项特别出彩的能力。

  虽然赛后玲王鼓励他们说不会再输了,但凪还是无法咽下苦涩的不甘心。

  球是在他面前过掉的,如果他拦下那颗球,说不定结果就有所不同。

  真的很糟糕。

 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洁的加入,原本只是“背景板”的部门其他人也变得活跃了起来,玲王也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更像一个队长了。

  这让凪有些格格不入,虽然他也并不是很在意。

  友谊啊,团队啊,永远啊,不都是编织给他们的谎话吗?朋友终究有一天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分离,团队在俱乐部、升学和工作面前迟早会解散。

  而永远,不过是一个骗人的伪命题。

  小的时候,凪曾经被身为研究员的妈妈牵着,在还不是机密的实验室里走着。

  他那时还很矮,只能看到来往大人的腿,偶尔妈妈停步和他人交谈的时候,他就仰头看妈妈,但也只能看到妈妈的下颌边晃动的碎发。

  从很小的时候起,凪就明白,人是独立的个体,无论是多么深厚的关系,最优先考虑的都应当是自己。

  但他仍然会在妈妈送他上回家的车时,抓着即将返回实验室的妈妈的手,问道:“妈妈,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?”

  小小的凪期待着永远。

  只可惜,凪的妈妈不打算编织谎言给凪,她将下颌边上散落的长发撩到耳后去,捧着凪的脸说:“妈妈爱你,但妈妈没有办法永远陪着你,妈妈有妈妈的工作,诚士郎以后也会有诚士郎的生活。”

  “但妈妈可以确定的是,在与诚士郎彻底分开之前,妈妈会一直一直地爱着你。”

  精确的限定词,所以当小学的凪穿着黑色西装站在妈妈的棺材前时,他忽然意识到了。

  妈妈不爱他了。

  所以,永远就是一个伪命题,朋友也是。人都无可避免地会被孤独环绕。

  只是有些人会为此痛苦不已,而他无所谓而已。

  玲王的出现将他带离了曾经的舒适圈,一个人的舒适圈,不过很快又给他打造了一个新的舒适圈,有了玲王之后,孤独好像离他远了一点。

  但也只有一点。

  凪不会为孤独所困,但不那么孤独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  有些时候,他也会发自内心地觉得玲王很厉害,有活力有手段,能轻而易举地将自己活成人群的中心——那是凪完全做不到的事。

  虽然也不羡慕,但偶尔还是会觉得这样的玲王和他一直还算合得来真是不可思议。

  洁的出现则是另一种不可思议。

  不管是否承认,凪都明白,他被洁改变了很多。

  很久都没有体会过的新奇感,以及第一次感觉到地被情绪感染的感觉,第一次发自内心地想做一件具体的事,第一次因为具体的人而产生强烈的情感。

  尤其、是那种新奇感。

  虽然奇怪于玲王对他的在意和照顾,并以此胡猜玲王真的很想要一个弟弟,但玲王在他眼中整体上是好懂的。

  ——洁,却与其他人完全不同的,在赛场上展现出了超越凪认知的新奇。

  大概是从妈妈去世开始,凪很快“成长”了起来。世界的规则也好,写在课本上的浅薄知识也好,周围人的想法和动机也好,一下子在他眼中变得透明易懂了起来。虽然在另一方面,凪也知道妄自地揣测是一种自大的行为,但事实往往和他预测的几乎一模一样。

  世界,在凪的眼中失去了趣味。

  每一天不再是充满未知和意外的,而是近乎固定的。

  从周围人细小的改变中,很快就能发现他们在筹划给他的生日惊喜,因此也很难在生日的时候摆出惊喜的表情出来——类似这样的事常有发生。

  而且不管怎么样,人类或多或少都会被自己的欲望和负面情绪驱使,交往中不小心做错什么带来的麻烦总是绵延不绝。

  凪干脆单方面切断了自己和周围人的联系。

  而且从小就对感情有些钝感,小时候还因为不会哭也不会笑所以被认为是否存在精神上的障碍。

  后来证明只是理智占比过多了。

  凪的妈妈曾经担心过这样的他,妈妈似乎很笃定有一天他的感情会被唤醒,但唤醒之后,所得到的结果不一定很好。

  “唯独在这点上,要尽量思考清楚再行动哦,不要后悔。”

  妈妈曾这样说。

  凪盖住自己的眼睛,在床上躺了一会儿,才起身从床的另一边捞过手机。界面还是死亡后的灰色,他们队不出意外地输了,凪点着失败提示。

  LOSE,LOSE。

  凪忽然觉得有些烦,退出FPS游戏,点进了旁边的双人解密动作游戏。

  双人游戏,最开始他下载下来本来是想和洁完,但洁没什么兴趣。玲王倒是很有兴趣,但让他上手的话,估计会在速通后很快就把游戏扔到脑后。

  他们周围的其他人和凪又不是很熟,随后挑来挑去,竟然只有橘陪他玩。

  前者恰好是这款游戏的发烧友,没怎么推辞地答应了。

  凪突然想玩这款游戏,于是在line上给橘发消息。

  :来玩游戏吗,之前的那个O×O

  :我知道你没和千里他们出去

  橘的回信也很快,她发了个中指的表情包,又发了个“来”。

  游戏之前就和橘匹配好了,存档也没有因为更新而丢失,因此他们很快就进入了游戏。游戏是常见的表里世界设定,玩家A在表世界,而玩家B在里世界,需要同时完成找出凶手与和凶手的追逐搏斗。

  游戏的剧情也算不上出彩。

  唯一的亮点是,因为表里世界信息在游戏里互不相通,因此需要玩家不断交流,对于朋友或者情侣来玩这个游戏应该能锻炼彼此的交流能力。

  但这个亮点显然也不适合只是为了把游戏通关的凪和橘。

  所以凪完全不理解橘的游戏品味。

  因为要沟通,凪和橘干脆打了电话,但大多数时候,耳机里传来的也只是橘简要地“查看一下厨房”,“看一下花园的脚印”之类的。

  今天橘的话就更少了。

  因为交流不畅,橘在里世界的进展卡住了,连续试了好几次答案依然显示错误,这让橘有些焦躁。

  “你确定没有传达错误的信息吗?”她的声音变得有些冷,在电话中听起来也有些失真。

  凪也有些不耐烦,但还是去确认了一遍,有些惊讶地发现自己的确是传错了信息,“抱歉,刚刚传错了。”他重新说了一遍正确的信息。

  电话那头沉默了下来。

  半晌后,橘说道:“打开了。”

  凪动动手指正准备提供下一条信息,却突然听到橘说:“你也和玲王吵架了吧。”

  这件事没什么好隐瞒的,凪看着游戏界面,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 “大概能猜到你们是为什么吵起来,你觉得你做错了吗?别骗我哦,你能分析出我能想什么,我也能分析出你的,而且我比你勤快多了,懒惰的天才,”橘难得用一种有些尖锐的语气挑破她和凪本就不太存在的和谐关系,但很快她又冷静下来。

  “抱歉,不说也没关系,我无意干涉你的决定——”

  “不,我不知道,所以请告诉我吧。”

  凪打断了橘的话,请求她继续说下去,他的确是不会在意别人指教的那种人,但他依旧想听橘想说什么,说给他也说给自己听的话。

  橘沉默了片刻,忽然在电话那头轻笑了一下,“我能告诉你什么呢?你自己都明白,只是不想做出真正的选择。”

  “害怕承担责任,不想做会让自己后悔的事,所以干脆摈弃所有情感,把当前最要紧的选择交给绝对的理性,然后把不迫在眉睫的选择统统抛到脑后。”

  “我和你都是这样的烂人吧?”

  橘似乎对这样的自己很生气,说着说着气息都有些不稳,但她又迅速平静了下来,先是和被她擅自揣测的凪道了歉,又对无法继续游戏道了歉。

  “没关系。”凪说。

  随后,他们挂了电话。凪又躺倒在了床上。其实他不该说没关系的,因为橘不需要向他道歉,因为橘说得并没有错。

  他很清楚地知道玲王很在意洁,他无法定义那是否是喜欢,但他知道自己也同样在意洁。

  问题在于,洁需要做出选择,友情也好、爱情也罢,涉及到情感的事情就总有亲疏远近的关系,哪怕只是微妙的差别,但不一样就是不一样。

  感情是有限度的。

  他,又有什么地方能比得过那样的玲王呢?他完全做不到啊。

  就这样放弃吧,反正已经够麻烦了。

  能一起踢球就好……吗?



TBC.



没想到吧,凪其实对很多事情认识得更清楚

和玲王不一样,比起玲王从健全的扭曲到不健全的扭曲(?),凪的爱情和友情的划分其实更加暧昧一点,但能让凪去思考,对洁来说哪种更好,而不是站在自己的视角去看待这一系列问题,这大概就是我认为的任性的天才的爱情萌芽吧?希望没有让大家觉得太ooc(><)

文中凪的妈妈完全是捏造捏造,我觉得多半jc是不会这样写的啦,除非他想搞美强惨

今天接收了很对有关玲王和凪的评价,感觉心态有点调整不过来,本来是不打算更新的,但在听了几首歌后又爬起来更新了

不过比起更新我更希望我在写的是完结感言,我都想好要讲什么了(><)

  


评论 ( 65 )
热度 ( 1275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🎄🐾😎🌱✌ | Powered by LOFTER